省青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省青联/工作动态

省青联举办“吉林青年大讲堂——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9.27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青年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9月25日,省青联举办的“吉林青年大讲堂――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牟大鹏出席报告会。省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播放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宣传片。随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平,深情回顾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成长成才、潜心育人、勇挑重担的事迹,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黄大年同志学习,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将黄大年同志投身许国、爱岗敬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融入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