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联络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赴新疆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7.08.21  办公室

8月15日-18日,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带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等有关部门同志赴新疆乌鲁木齐、阿勒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深入机关、企业、志愿者公寓,走访、慰问吉林籍西部计划志愿者。


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吉林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上,牟大鹏与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志愿者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听取大家对西部计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来疆切身感受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打算。


发言结束后,牟大鹏首先代表共青团吉林省委向各位志愿者表达了诚挚慰问,充分肯定了赴疆志愿者的工作。他勉励志愿者们要牢记、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六有’大学生”的期望要求,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相结合,在提升自我、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热情、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建设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后,牟大鹏为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

牟大鹏一行还深入新疆自治区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等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单位,与志愿者工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就更好发挥志愿者作用交换了意见,并恳请志愿者单位继续关心支持志愿者的学习工作生活,共同为志愿者发展提供充足保障。牟大鹏一行还前往志愿者宿舍,实地了解志愿者的生活环境,看到受援地单位为志愿者们提供的舒适的居住空间和齐全的日常生活用品后,他指出,新疆各级党政部门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千方百计为志愿者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志愿者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心工作,不辜负家乡父老和新疆人民的期望。

吉林籍西部计划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团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奉献新疆,建设新疆,展现吉林青年的风采,为吉林争光。

在疆期间,牟大鹏参加了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并与新疆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新疆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