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改革
吉林共青团改革信息(第6期)
2017.09.06  共青团改革

团省委召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市州共青团改革方案

96日,团省委召开吉林共青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牟大鹏同志主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龙同志发表讲话,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山市共青团改革方案》、《梅河口市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公主岭市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会上,程龙同志就下一阶段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抓住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的契机,对改革再学习,再思考,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措施、再鼓干劲。要深刻理解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于指导吉林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谋划和实践。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讲座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宣传,把全省共青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持续瞄准“三性”,去“四化”总目标,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要持续保持增强“三性”的势头,继续增强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增强先进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继续增强群众性,切实密切与青年的联系,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要继续紧盯“四化”问题的解决,全面提高团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

以改革为契机开创吉林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把握群团改革的根本目标,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二要直面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让团员青年感到团的工作活动更有意义、更愿意参加。三要推动已制定的改革方案和改革措施抓实见效,以改革任务为横轴,以时间进度为纵轴,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的系统性和整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