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青家园
“青年喜迎十九大,读书 进取 我的中国梦”

 


2017.10.26  基层组织建设部
 

为了让青少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十九大,吉青家园“青年喜迎十九大,读书进取 我的中国梦”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1015日在红旗街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20名高校大学生及社会青年参与,满足当代青少年追求兴趣爱好拓展及社交的需要和愿望,让活动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十九大期间青少年的活力及风采。

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到场的青年朋友及流动观众做了“吉青家园”平台介绍,阐述了吉青家园青少年主题活动的开展源起、核心概念及实践历程。活动现场,吉林省阅读大使静言女士向广大青少年分享阅读体验,呼吁并塑造社会阅读氛围,让现场青年们感受到了读书带给生活的变化;整场活动充满趣味,文学常识知识竞赛环节更是将活动引向高潮,青年们在赛场上奋力答题,参与游戏的同时又学到了很多知识;青年们在活动中大放异彩,精彩的朗诵、动听的器乐表演以及高亢的歌曲表达了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青年的精神面貌。

吉青家园的青年代表王佳谦接受采访时表示: “吉青家园的活动,不仅让很多同龄人得到交流和沟通,还能培养团队协作能里,学到了很多平时已经渐渐被遗忘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阅读的重要,希望能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作为青年人能用这种方式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吉青家园是由吉林省团委发起,社会企业广泛参与,在高校、城市综合体、书店、社区、咖啡店内开设的为青少年进行服务的“门店”,是为青少年免费搭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青少年在吉青家园,既可以享受到公益服务、信息咨询、文化学习、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便捷服务、金融保险、就业创业等服务,又可以参与有趣的青年兴趣组织活动。

在团省委的领导下,未来的吉青家园将会为青少年举办更多的婚恋交友、文化学习、青年交流、就业创业、文体娱乐等活动,增强沟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并通过向青少年提供特色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