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改革
吉林共青团改革信息(第8期)
2017.10.25  共青团改革

团省委召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吉林省各级共青团改革方案出台情况汇报

10月25日,团省委召开吉林共青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龙同志主持,副组长牟大鹏、郑伟峰、高地、金涛,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林省各级共青团改革方案出台情况汇报。会上,程龙同志就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对市县两级共青团改革的督导。改革办要及时备案各地主要改革措施及进展情况,保证市县两级共青团在2017年10月底前出台改革方案,全面启动改革,2018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如有部分县(市、区)不能按照要求于10月底前出台改革方案,请改革办查明原因,并上报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切实抓好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吉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吉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吉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吉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印发,请学校部、少年部加强指导,推动改革落实。《吉林省青年联合会改革方案》已经报团中央审批,请统战部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方案,并加强与团中央、省委改革办的联系,及时上会审议并印发。

三是扎实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直属事业单位的改革是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在改革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主动承担团省委机关的具体工作任务,理顺工作职能、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机制;要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与团省委改革办和各部门联系,加快推进改革落实;各单位要尽快拟定“三定方案”,办公室、组织部要加强统筹,有序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