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青·红领巾

关于表彰第十九届“吉林省十佳少先队员”、第十六届“吉林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第十三届“吉林省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吉林省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贡献奖、少先队红旗大(中)队的决定


2017.12.14  少年部


各市(州)团委、教育局、少工委,省直团工委,长白山管委会团工委,公主岭团市委,梅河口团市委,省少工委直接联系校: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集体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追求进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决定,授予姜宜杉10名少先队员第十九“吉林省十佳少先队员”称号,授予牛春慧10名同志第十六“吉林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王瑜10名同志第十三“吉林省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称号,授予杜建烨100名少先队员吉林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吕丽10名同志“吉林省少先队工作贡献奖”称号,授予白山市杨靖宇小学少先队大队10个集体“吉林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授予 吉林市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六(1)中队10个集体“吉林省少先队红旗中队”称号。

  这次表彰的少先队员是新时代广大少先队员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少年队员们身边真实、可学的榜样。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贡献奖获得者是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少先队组织根本任务,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善于结合有效教育契机组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全身心投入少先队工作,积极推动少先队活动课和少先队活动阵地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取得了突出成绩。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广大少先队大队、中队的杰出代表,这些队集体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少先队活动课落实扎实有效,活动开展有特色,对少年儿童的吸引力、凝聚力较强,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重要作用。

  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同伴看齐,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全面准备。

  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基层少先队组织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各级团委、教育行政部门、少工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从思想上、组织上、资源上积极支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工作,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模范、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我省少先队事业的新局面。

  附件:获奖名单

 

共青团吉林省委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少工委

                         

 2017年 12 月14日


(详细内容见附件)


附件:表彰决定吉团联字【2017】30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