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吉林省少先队“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2018.06.01  办公室

5月31日下午,吉林省少先队庆祝“六一”儿童节“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才艺展示、社团交流、民族风情体验等活动,共同欢庆美好的“六一”儿童节。团吉林省委书记牟大鹏、团省委副书记郑伟峰、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晓燕等出席了活动。

载歌载舞,共话美好新时代

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进入北一楼,远远地就看见孩子们在翩翩起舞。一首“红领巾飘起来”表达了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集体诗朗诵《你好,新时代》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着对习近平爷爷深深的敬意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向往和美好希冀。

社团体验,求实创新长本领

在社团体验区,京剧社团的孩子们正在表演《梨花颂》、还有非洲鼓社团表演《我的家》、雏鹰管乐团表演《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等,孩子们的才艺展示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少先队员们拉着领导和老师们的手走进东北民俗体验馆,大家一起歘嘎拉哈、扭秧歌,开心极了。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正在刻画描摹,纷纷把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展示出来。科技社团的机器人展示区也引得了大家驻足观看……

互送关爱,师生同享欢乐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向少先队员赠送了学习用品,真诚的祝福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祖国的建设者。孩子们笑脸盈盈,给领导和老师们回赠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