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十八大吉林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大会报告


2018.06.28  管理组

       6月27日,吉林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这个报告。

      代表们认为,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意高远,求真务实,主题鲜明,全面深刻,是一个集中全团智慧、反映全团意志、体现青年心愿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一定要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奋力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团长春市委书记  丁佳

      报告全面回顾了团十七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回应青年期待,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聚焦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锻造政治骨干。

      东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李鹏

      听取了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未来共青团工作定位时代坐标、定标奋斗方向、定向工作路径。报告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全团抓学校”的战略谋划,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团代会报告的部署,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工作研究,发扬郑德荣同志“大爱铸师魂”的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白山市委新媒体中心主任  姚保兴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新媒体工作者,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感召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积极开展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助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主旋律始终在青年身边唱响。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  刘敏

      作为国有企业的团十八大代表,将把报告精神学深学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影响带动身边团员青年职工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中贡献青春力量。

      吉林省实验中学教师  毛俊刚

      作为一线青年教师,定会将此次大会精神和收获带回学校,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良苦用心和殷切期望,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勇于承担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坚守住教育这块主阵地,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东安小学大队辅导员  李欣悦

      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能够成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我倍感荣幸,但也深知责任重大。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少年儿童人生的“引路人”,要发扬人梯精神、红烛精神,着力培养新时代的好队员,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分组讨论期间,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东安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欣悦分别接受了《中华儿女》杂志和《辅导员》杂志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