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主持


2018.08.14  办公室

8月13日下午,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抓”“三早”的部署,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组织开展多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各级党政负责同志亲自调度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全面铺开、扎实开展,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以及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我省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支撑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的关键举措、根本抓手,要把握好国家财政金融政策机遇,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三大攻坚战”“数字吉林”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吉浙对口合作,尽一切努力,多上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省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时刻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追责不到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的,要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场硬仗。

景俊海在讲话中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汇报了1至7月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全省工业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效整体情况以及下步推进举措,长春、通化、白城、延边、梅河口等市县作典型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全省各地设立68个分会场,共4300余人参加会议。省级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侯淅珉、李悦、朱天舒、安立佳、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维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副市长娄少华、褚春彦,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四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