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2018吉林·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

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长举行


2018.09.05  办公室

9月3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吉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的2018吉林·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秋尔切夫、省青企业家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分别致辞,中俄双方代表互换礼物。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以“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模式及思考”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并赴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也是践行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各国元首关于“开展跨文明对话、加强科技交流,为推动各国人民和文化对话作出重要贡献”共识的生动实践。以创业教育和经贸合作为主题,旨在提升中俄两国青年创客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促进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首次在吉林举办,省青联及各协办单位将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学习、实践实习、创业项目设计、商业洽谈、文化交流等活动,希望能够促进两国两地产业协作和经贸人文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和成功模式,共同发掘中俄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并争取政府、社会多方位扶持,共同孵化创业之梦、友谊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