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青·红领巾

2018年吉林省和新疆阿勒泰地区 “
各族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 
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在我省举办


2018.09.07  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援疆工作部署和我省对口援助新疆重点工作项目的要求,积极搭建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促进两地的民族团结,7月10日至16日,2018年吉林省和新疆阿勒泰地区“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在我省举办。

在7月11日举行的开营仪式上,40名吉林省少年儿童代表和40名阿勒泰地区少年儿童代表结成对子,互赠礼物并互留联系方式。新疆少年儿童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乐器、歌唱表演,吉林少年儿童用竹竿舞、红领巾带动唱的形式开展互动,现场表现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随后,现场还组织了“破冰融合”活动,迅速增进了两地少年儿童之间的感情。

在7天的营期中,少年儿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吉林农业大学、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轨道客车厂,还分赴吉林、四平等地进行了深度融情之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夏令营活动中,两地少年儿童在共同学习、参观、交流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民族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纷纷表示,要把两地民族团结的文化成果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是吉林省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的一项长期工作项目,是加强两地少年儿童友好交流、联系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增强两地少年儿童民族认同感、亲密感,促进两地民族大团结有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