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两学一做

团省委举办吉林省“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团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专题培训班


2018.09.07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我省“青年大学习”活动,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团省委在省团校举办吉林省团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培训班,团省委书记牟大鹏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王晓南、郑伟峰、金涛,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张铁锋出席培训班,团省委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县两级团委负责同志,部分驻长高校团委书记和团省委机关干部177人参加培训。

牟大鹏指出,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吉林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牟大鹏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广泛宣传宣讲、坚决笃定践行;要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要勇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必须锤炼优良作风。

牟大鹏强调,新时代的团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用心去工作;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情去工作;要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内生动力,用功去工作。要立身以正、兴业以勤、为政以廉,成为新时代以实干赢得青年掌声的奋斗者。

培训期间,团十八大文件起草组成员、团中央统战部青联办公室主任朱松华对团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专题解读,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海平就宪法知识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