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省青联委员走进长春南大营


2018.09.15  办公室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苦难,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青联委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9月15日,省青联组织部分青联委员来到长春博物院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省青联委员走进长春南大营活动,带领委员们重温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委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大营营房旧址、历史照片、文献文物,详细地听解说员讲述了在87年前的长春南大营上演了中国军队反击日本侵略者可歌可泣的一幕及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从实物到影像,每个人都认真观看,深刻感受到同仇敌忾,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通过此次参观,委员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不忘记忆才能捍卫正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便是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