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省委省政府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

巴音朝鲁主持


2018.11.17  管理组

  11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讨论稿)》。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是新时代政法综治战线的“金字招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广“群众说事点”等有效做法,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快“智慧政法”建设,建强建好基层政法综治单位,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当前,马上进入年终岁末,各种矛盾风险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筹做好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吉林振兴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培训,聚焦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必修课,突出严实深细,引导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激发技术工人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为实现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领导,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充分保障广大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