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11.24  管理组

  11月22日上午,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三楼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29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朝阳区第十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任务,并将选举产生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

   朝阳区委书记祝永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书记丁佳到会祝贺,区委副书记黄德军主持大会,团市委领导张靖、郭晓桐,区人大主任丛中梅、政协主席毕洪鹰、纪委书记薛春生、副区长谭景凤、组织部长焦瑯、统战部长李晓彤等出席会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祝永安书记代表区领导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要求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政治过硬、忠诚可靠的朝阳青年。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争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干事创业的朝阳青年。三是积极担当作为,争做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朝阳青年。四是砥砺意志品格,争做文明修身、引领新风、弘扬正气的朝阳青年。

  祝永安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团的基层组织健全起来,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和壮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祝永安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团的工作,把团的工作纳入到议事日程和党建的整体规划之中,定期听取和研究团的工作,及时解决共青团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

 丁佳书记代表团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代表团市委对新一届团区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共青团、教育青少年。二要矢志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三要竭诚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

  会上,曹威同志受共青团朝阳区第十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为建设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