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通化市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019.01.26  管理组

    1月25日上午,共青团通化市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委后勤服务中心一楼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整体工作, 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通化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并对获得2018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市直团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工作创新项目进行了通报。团市委书记姜文科,团市委副书记张峰、薛馨、宦宝玲、田华峰、张雪出席会议,共青团通化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各市直团委书记和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76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姜文科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通化团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团省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紧扣“五转”“数字通化”等重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群团各项改革攻坚,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走向纵深,发挥了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主线,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为重点,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带领青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从严从实推动管团治团纵向延伸,二是全面全力把稳团的基层建设方向,三是稳扎稳打强化团的政治引领功能,四是群策群力激发青年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青年大学习”答卷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