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省委省政府

祝乡亲们新春吉祥生活如意

巴音朝鲁在辽源市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2019.02.03  管理组
  2月3日是农历腊月廿九,吉林大地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一大早就来到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检查节日市场供应,走访慰问文明示范户、致富带头人,为村民写春联、贴福字,祝乡亲们新春吉祥、生活如意。

  

  2月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一大早就来到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检查节日市场供应,走访慰问文明示范户、致富带头人,为村民写春联、贴福字,祝乡亲们新春吉祥、生活如意。宋锴摄 

  安石镇小街上车流如织、人头攒动,正在举办年货大集。巴音朝鲁走近蔬菜、肉禽、水产等摊位,向摊主和置办年货的群众拜年,并详细了解商品价格、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看到省委书记,热情的群众很快围拢过来。巴音朝鲁与大家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年货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购物是否方便?”当了解到市场供需两旺时,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百姓衣食住行放在心上,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商品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安心,节日过得快乐、舒心。

  安石镇朝阳村是远近闻名的朝鲜族特色村,是“全国精神文明村”“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8年村民人均收入3.1万元。走进村里,家家都在挂灯笼、贴春联,处处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巴音朝鲁来到村党支部,村民正扭着欢快的秧歌。在详细参观电商展厅、红色港湾、村部建设后,巴音朝鲁指出,一个村子发展得好不好,关键要有一个好支部。希望村里一班人继续努力,把村党支部建设好,团结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争取更上一层楼。

  村活动中心内,省市县书法家正在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巴音朝鲁向大家拜年,并一起为村民写春联。“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1个多小时,巴音朝鲁展纸提笔、挥毫泼墨,写了几十副春联。手捧一副副墨香四溢的春联,村民个个喜气洋洋,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份祝福转化为致富奔小康的动力,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朝阳村是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巴音朝鲁十分关心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来到村文明示范户王立军、致富带头人吴月平和最美和谐家庭、文明示范户徐德海家走访。每到一户,巴音朝鲁都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文化生活、民族团结等情况,并为他们贴上刚刚写好的春联和福字,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巴音朝鲁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带动更多的家庭成为“最美家庭”。他要求当地政府要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丰富村民生活,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水平。

  临近中午,徐德海一家开始张罗午饭。巴音朝鲁挽起袖子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大家边包边拉家常,边聊富民政策和新农村建设,屋子里暖意浓浓,一片欢声笑语。

  张安顺、刘金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