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省青联/工作动态

省青联委员走进黄大年纪念馆


2019.03.02  统战部

为学习时代楷模的爱国精神,学习黄大年敢为人先的精神。3月2日上午,省青联秘书处组织省青联、会员团体青年代表40人一同走进吉林大学参观黄大年纪念馆。

此次活动,邀请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平带领大家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深情回顾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成长成才、潜心育人、勇挑重担的事迹,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随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高书记、曾院长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向“身边的榜样”――黄大年同志学习,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实干担当,多做贡献,切实将黄大年同志投身许国、爱岗敬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服务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座谈会上大家对科教兴国、产学融合在农业、军事、电商等多领域的应用展开了交流探讨,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