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领巾看长春》栏目启动仪式 暨2019年长春红领巾小讲解员表彰大会


2019.04.04  管理组


   2019年3月31日上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看长春》栏目启动仪式暨2019年长春红领巾小讲解员表彰大会在长春赛特奥莱MALL隆重举行。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长春市少工委主任杨金玉;吉林旅游广播总监王曼等领导与500余名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家长、志愿辅导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红领巾看长春》启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国学吟唱、曲艺联唱、流行乐演奏,快闪舞蹈等少先队素质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少工委、吉林旅游广播联合主办。不仅展出了长春市青少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还为获得中国长春第五届导游大赛青少组暨首届长春市红领巾讲解员选拔大赛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同时面向全市发布了《纪念五四100周年及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长春市中小学生“超级小达人”风采展示活动方案》;启动了《红领巾看长春》栏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部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示我市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长春市少工委决定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红领巾走进新时代”长春市少先队员争当超级小达人风采展示活动。

   《红领巾看长春》栏目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少工委、吉林旅游广播联合策划并在吉林旅游广播每周末播出,为全省首个少先队专属固定栏目。 本栏目为引领少先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提高他们的实践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讲解技巧训练能力、礼仪训练能力、普通话训练能力等。

   通过少先队专属栏目,展示长春市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青少年畅想中国梦、长春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长春城市发展,普及长春历史文化知识,树立热爱家乡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为宣传长春文化及著名旅游景点贡献力量。在《红领巾看长春》里,小小讲解员不是完成“教学式”的讲解,而是进行“表演式”的朗诵解说。少先队员们不仅可以增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还可以了深入了解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