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省委省政府

吉林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在长春召开


2019.05.13  管理组

吉林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5月10日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少先队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潘永兴,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铁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少先队要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全省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要聚焦根本性问题,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要加强全团带队、深化团教协作,汇聚起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基础教育工作和少先队改革的新形势,切实将立德树人作为支持少先队工作的根本任务,将少先队工作与中小学党建、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和实践育人紧密结合,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研究破解少先队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少先队实践教育活动,健全优化少先队仪式教育,促进少先队工作专业队伍发展,完善少先队工作条件保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关于省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团抚松县委、省内优秀辅导员就少先队改革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少工委委员、省内优秀辅导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