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和龙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15  管理组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追梦人。5月10日,共青团和龙市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通过初赛激烈竞争,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8名决赛选手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紧扣工作、学习实际,以传承五四精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的成长故事、收获及感悟,抒发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我市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使命担当。

   演讲者中既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脱贫攻坚的驻村干部,也有胸怀大爱、助人为乐的基层志愿者,还有真情投入、怀揣梦想的学生们。他们通过朴实而饱含深情的语言,将一个个可信可学、可钦可敬的感人奋斗的事迹娓娓道来,生动诠释和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风采与品行。同时,通过演讲比赛形式,让现场的100余名青年再次接受了“五四”精神洗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小学王珠琳同学、第六中学殷子桐同学、第二幼儿园邹诗瑶老师分别获得了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的一等奖,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自“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多种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为进一步发扬和继承五四精神,推进我市“三城”建设谱写华美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