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2019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
2019.05.21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不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省委、团学联于5月13日—17日,在省团校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101名学生骨干参加。

   培训班以引导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研讨交流、参观分享、素质拓展等多种教学模式,切实帮助学员提高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培训班共开展专题讲座8场,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五四”百年沧桑与青年的历史担当、领导者的人格魅力与形象塑造等主题。学员参观了在方舟美术馆举办的“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和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基地;进行了以“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撰写了“青年大学习”笔记,参加了结业理论考试;在结业式上,分组汇报展示了学习成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自身的成长发展树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为祖国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