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06  管理组

66日上午,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团省委书记、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牟大鹏同志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0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桥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突出把握重点措施,务求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持续深入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大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团等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有效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剑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团省委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用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0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下发了《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