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2019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
2019.06.11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团省委、省学联于6月2日—6日,在省团校举办了2019 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省50余所高校的10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以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目标,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现场教学、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责任、使命与担当——五四百年启示录”、东北抗联与抗联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了8场专题讲座。培训班组织学员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带领学员赴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参观实践,并组织了结业理论考试。培训班期间,学员参加了团省委“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基层团的组织力提升服务计划出征仪式,聆听了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赵联飞,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精彩解读。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通过富有青年特点、活泼多样的表现方式分组展示了五天以来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自身成长成才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