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吉林省少工委举办吉林省红领巾解说员风采展示大赛颁奖活动


2019.06.21  管理组

      6月21日,吉林省红领巾解说员风采展示颁奖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铁铎出席活动并颁奖。为落实吉林省少先队改革任务部署,创新少先队实践活动领域,集中展现当代红领巾解说员的精神风貌,吉林省少工委5月份启动本次大赛,全省各市州积极响应,全省4000余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最终33名红领巾解说员进入省级决赛。本次大赛结合吉林省内丰富红色旅游资源,通过专业的解说表达,刻画出新时代少先队员充满活力的生动形象,充分展示我省少先队员在新时代背景下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貌。来自通化地区的张子彤获得低年组一等奖,李俊儒获得高年组一等奖,王瑞笛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颁奖仪式上,由东师附小繁荣校区的少先队员进行了红领巾弦乐社团展示,共同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并由长春、四平、通化的红领巾解说员就建国建队70周年、我为家乡代言、红色基因我传承三大主题进行了现场解说,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采。

      据悉,红领巾解说员活动是吉林省少工委为引导我省少先队员了解家乡、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少先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提出的希望、要求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2017年9月“红领巾解说员”活动启动以来,通过选拔、培训、组建省、市、县、校、班五级解说员队伍,现在已有省级红领巾解说员3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个小时。目前已建立省级解说阵地8个,市(州)级解说阵地18个,县(区)级解说阵地60个,定期开展志愿解说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