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


2019.08.01  管理组

    8月1日下午,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会员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各高校、省属企业、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团省委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浩钧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殷切期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广大青年志愿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座谈会中,各参会代表谈心得、说体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中去,更好的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副会长任志勇表示“贺信内容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新时代志愿服务思想。贺信进一步强调和表明了党中央大力发展和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志愿服务的重要性,鼓励号召广大青年带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会奉献,让我们以青年志愿者的名义,向全社会庄严地举起志愿服务的旗帜,共同在志愿服务当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一汽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付国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志愿服务,也多次给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主动担当,弘志愿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递爱心善意,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要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来自央企青年志愿者,更要带领身边的青年把对社会的责任,对企业的情感,对他人的关爱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明丽表示“高校要积极的去倡导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他人提供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将公益精神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之中,实现全校全员志愿者。同时还要依托资源优势开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培训,做好志愿服务项目的研发和孵化


    东北师范大学西部计划研支团成员侯雨姗表示“在重庆的支教经历,让自己真正感受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扶贫西部贡献自己青春力量,深感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说,广大志愿者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我一定将贺信精神传递给他人,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长春易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蒋鹏表示“贺信中明确了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主导,作为一个社会组织,更要发挥自身社工的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助推治理,走进乡村助推振兴,走进基层助推服务。”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邬巍表示“贺信精神是对志愿服务一次高度的重新定义,也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最好鞭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做一个与世为善、与人为善的优秀志愿者,用一颗善良的心去点亮一盏善良的灯,真正做到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