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团省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活


2019.08.06  管理组

    86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团省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到省团校参观吉林青年运动史馆,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主题团课,让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全体干部首先来到实物展厅。实物展厅展示了不同时期与青年运动相关的珍贵文献、报刊、书籍等历史物件284件, 1925年刊印《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言》的书刊《向导》,有1949年至今印发的《团章》和《入团志愿书》,有1974年出版《吉林青年》创刊号……立体呈现了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全体干部仔细观看,听取讲解,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深刻领会了青年运动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

    随后,全体干部走进图片展厅。图片展厅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和新时代篇四个篇章,展出图片255幅,循环播放电子图片220张,以时间为序,以时代为章,通过大量的纪实图片,生动展现了吉林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在一个个展板前,全体干部认真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吉林青年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永葆奋斗之心深表敬佩之情。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仪式教育。

    最后,省团校韩雪梅老师以《传承五四精神 发扬永久奋斗传统 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全体干部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诠释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就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和措施办法,提升了全体干部勇挑重担的决心、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干事创业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