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

新媒体人才训练营在省团校举行


2019.12.08  管理组

为激励和引导吉林省广大青年掌握和运用新媒体,培养和提高青年新媒体意识及创新思维能力,2019年12月7日至8日,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在省团校举行,省内高校学生及新媒体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人才训练营。




此次人才训练营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讲师根据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向学员们讲授如何让视频更为出彩的方法与“窍门”,并依次从摄影摄像、编导、制作与剪辑等方面由浅入深的向学员解说视频拍摄,让学员学习“如何玩转短视频”,深刻认识扎实功底的重要性,并在课程中体验和欣赏形式新颖的短视频作品。






在此次培训的实践活动中,讲师带领学员来到长春市“这有山”文旅项目地进行参观,各小组走进“这有山”,从街到巷到院落,丰富多彩的美食、人声鼎沸的夜市、静谧多姿的客栈、磨砺锤炼的文创等多元业态都给予了学员们不同的拍摄灵感和鲜活的拍摄资源,学员们经过一天的拍摄和加工,将此次“这有山”拍摄制作的原创作品上传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展示,让更多人看到了学员们拍摄的精彩瞬间,欢乐有趣的体验式教学也让学员们收获满满。






此次人才训练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理论知识到思想宣传,从案例分享到拍摄实践,不但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身宣传素养、理论水平和拍摄能力的平台,更帮助训练营中的每一个有志于新媒体行业的青年们共同奋斗和成长,让他们真切地体会到视频拍摄与传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