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少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


2020.06.01  管理组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提出殷切期望。吉林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6月4日,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专题座谈会。省少工委委员、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情况,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我倍感精神振奋、信心满怀,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少工委委员吕丽说。她表示将继续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少年儿童‘拔节孕穗期’的关键点发力,开展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少先队活动继续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口袋书读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到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之中,更好为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


        辅导员代表柴进延说:“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六一’寄语,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关爱与关注。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奋勇争先的闯劲、持之以恒的后劲,做好队员信仰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习爷爷在寄语中告诉我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我们要谨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少先队员代表王奕骄说。

        团省委、省少工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聚焦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深化少先队改革成果继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举办红领巾解说员风采大赛,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等品牌活动,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少先队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