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团省委举办保密专题培训


2020.09.14  管理组


   为切实增强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进一步提高保密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2020年度保密工作计划安排,9月11日上午,团省委在机关410会议室举办保密专题培训,邀请省国家保密局机关党委纪检书记邵长青同志作题为《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 扎实做好保密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30人参加了培训。


邵长青同志以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破题,通过讲解国家秘密的基础知识、涉密载体保密管理知识、计算机及其信息系统保密防范知识、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防范知识、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违法违规处理等保密常识概念,结合对近年来国内和省内发生的失、泄密典型案例剖析,为所有参训学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保密教育课。他指出,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关系干部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作为年轻干部,更要认清保密形势,提高保密意识,切实加保密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在心。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认真消化理解此次培训会上的所听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保密工作做实做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下一步,团省委保密办将通过开展参观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举办保密知识测评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保密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使其熟练掌握信息化条件下保密防范技能,切实提高具体工作中遵守、履行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