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管理组

11月2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高地、金涛出席会议,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5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和2020年第14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就共青团吉林省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做好常态化学习。团属新媒体平台要开设专栏,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纳入“青马工程”培训计划,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团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持续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要做好年底各项总结工作,科学确定明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