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2021年吉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在长举行


2021.01.21  管理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性权益,更好地树立起青年发展“代言人”的社会形象,让青年在“十四五”规划中找到更多获得感,团省委于1月20日下午,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主题,举行2021年吉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此次座谈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天戈,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邮政管理局、省运输管理局等相关厅局处室负责同志通过青年熟悉的新媒体交流方式,视频连线网络主播、网络文学作者、电子竞技员、网约配送员等“新职业”青年和新兴领域企业代表,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畅所欲言,共话“新职业”青年发展前景。希望通过人大建议或政协提案,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为“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权益进行呼吁,为“新职业”青年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新时代吉林青年提供了许多创业就业的机会,但由于新兴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各类新职业青年在实际工作中还会遇到诸如:网络写手如何更好的维护作品版权?“快递小哥”怎样加强权益保障?如何加强新职业青年的专业培训?如何提升新职业青年的思想引领的各类问题。

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认真倾听了青年代表的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建议、提案的形成,通过省“两会”为“新职业”青年发声。

                        

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天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年的活动主题,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我省“新职业”青年的发展,加快制定出台符合“新职业”青年发展需求的政策措施,解决好阻碍“新职业”青年发展的现实问题,为青年投身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必要保障。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有13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活动了解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充分协商、凝聚共识,在“两会”上积极提出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建议、议案和提案近千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