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团省委关于支持长春通化松原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供工作的若干措施


2021.01.26  管理组

当前,我省长春、通化、松原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工作指导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现提出如下工作措施。

1.进一步强化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已有28482名志愿者基础上,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大招募范围,重点支持长春、通化、松原地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按照“岗前培训到位、志愿者保险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的原则,分级分类派遣志愿者上岗开展排查登记、扫码测温、秩序维护配送生活物资等服务。在已有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筹集力度,重点支持长春、通化、松原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青年志愿者防疫安全。

2.进一步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已组建的1312支青年突击队、动员的1007个青年文明号基础上,重点支持长春、通化、松原地区在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动员各级青年文明号率先行动、冲锋在前,在医护用品生产、物流配送、交通运输、食品加工、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共青团吉林省委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