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景俊海: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收获更多实效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2021.02.12  管理组

本报讯(记者黄鹭)2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收获更多实效,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劲动力。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专项小组2020年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吉林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深改委带领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和各地各部门锐意进取、共克时艰,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全省深化改革的信心更加坚定、机制更加成熟、成效更加突出、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推进方向,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把握好改革推进的节奏和力度,该稳的要稳住,该进的要进取,在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等基础上,推动发展提速,提高发展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紧围绕系统观念深化改革,把握好改革推进的方式和方法,实现改革全局与局部举措相配套、当前任务与长远目标相协调、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紧紧围绕扩大内需战略深化改革,把握好改革推进的主题和主线,充分发挥好消费扩内需的基础性作用、投资扩内需的关键作用,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二要牢牢抓住改革的工作重点,坚持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把激发创新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效。三要牢牢抓好改革的责任落实,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建立与基层发展实际相匹配的改革落实权责体系,善于运用改革督察这个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全省上下抓改革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