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团中央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管理组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2月13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团中央书记处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自身思想、作风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格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研究整改措施。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21督导组全程指导。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书记处班子聚焦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书记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贺军科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团中央书记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团中央书记处各位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书记处各位同志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实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贺军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共青团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团中央书记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团的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动全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完成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在深化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团上做实功、求实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将抓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体现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