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省领导讲话

景俊海:与吉林发展同脉搏同奋进同收获 在振兴实践中演绎精彩开创未来


2023.03.24  管理组



    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全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与高等院校、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作出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志向选择,与吉林发展同脉搏、同奋进、同收获,在振兴实践中演绎精彩、开创未来。



3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全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与高等院校、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


    会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兰恒斌、吉林财经大学校长童猛汇报创业就业工作情况。中国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梁贵友、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郑俐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年在吉招聘计划。长春市把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思铭分享创新创业心得。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柏等5名留吉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扎根吉林、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3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全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与高等院校、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


    景俊海指出,今天的吉林,是奋斗的吉林、活力的吉林、开放的吉林、幸福的吉林。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扎实推进“百千万”产业培育和“十百千万”企业培育工程,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发展良好态势初步形成,“五个合作”逐步走深走实,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攀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景俊海说,大学生创业就业,就要选择有平台、有事业、有潜力、有前景的地方。吉林全面振兴事业为成就梦想搭建了最佳舞台,深厚的创新创业土壤为逐梦前行打造了良好生态,鲜明的开发开放格局为拥抱世界打开了广阔天地,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为快乐生活提供了理想家园。大家选择吉林,就是选择了希望和机遇,就一定能在奋斗中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收获更大。

    景俊海说,高校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步入社会,迎接人生新阶段。希望大家永葆爱国心,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接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永葆进取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困难磨砺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永葆自信心,求真向善、追求卓越,创业奋斗、一往无前。希望大家把吉林作为择业就业首选之地、人生创业启航之地、奋斗青春圆梦之地,踊跃投身吉林全面振兴,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把青春力量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张志军、李国强、梁仁哲,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和在长省属高校负责同志,以及300多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